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民主评议监督干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量:
根据《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制定本规则。
一、指导思想
民主评议监督干部工作,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标准为依据。民主评议要按干部管理权限和政策办事。参加评议的教职工代表,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与人为善,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评议。
二、范围
民主评议干部工作的范围,主要是校级领导干部和部分涉及面广的处级干部。
三、评议的主要内容
从干部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评议,侧重于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政绩和现实思想状况。具体的应包括:政策纪律观念、廉政情况;政治理论水平;思想、工作、民主作风;事业心、创新精神;业务、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成绩。
四、方法、步骤与程序
评议工作应采取平时和集中两种形式。平时就是评议监督干部工作委员会通过座谈会、个别听取意见、来信来访等形式,搜集群众意见,或结合干部调整工作,征求意见反馈给党委。集中就是利用召开教代会时对干部进行评议。集中评议的步骤和程序是:
1由党委领导作好动员,明确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
2被评议的干部,在教代会上作述职报告。
3以代表团为单位组织代表进行背靠背的评议(被评议人回避)。
4各代表团汇总意见,向评议监督干部工作委员会汇报。
5评议监督干部工作委员会汇总意见后向党委汇报。
6向被评议的干部转达意见。
7在党委领导下,领导干部可以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提出整改措施。
以上工作有一定的基础和经验之后,可以通过无记名填写测评表对干部进行测评或投信任票的方法进行评议。
五、应注意的若干问题
1民主评议干部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因此,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动员,解除干部和群众的顾虑,提高干部、群众的认识。
2、注意政策界限,全面看待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3、在操作过程中,做过细的思想工作和评议工作。
4、正确处理民主评议和组织、人事干部部门考评干部的关系。既不能相互代替又不能相互排斥,两者目的是一致的。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