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工风采
唐工院兼职教师张雪松在全国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量:
9月27日,全国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唐工院兼职教师、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中车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张雪松在会上作题为《发扬工匠精神 打造合作桥梁》的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110所学校和30多家企业的3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机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仪表工业学校分别携合作企业分享了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经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蔡惟慈,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中国职业技术教学学会副会长俞仲文等从不同角度作了专家报告。
张雪松在报告中从建立长效机制、共建动车组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三个方面介绍了中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上的经验与成果。张雪松指出,唐工院的学生上手快、用得上、留得住,这源于校企双方本着“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原则,在体制机制创新、学生顶岗实习、课程及教材开发、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的全面合作。双方共建动车组技术专业,以动车生产的真实环境,实现生产资源和教育资源交互利用、技术人员和教学人员优势互补、生产过程和教学过程相互渗透,形成了“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新局面,为企业培养大量人才,产生多项技术创新。
张雪松作专题报告
机械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会议现场
 
(文图:党政办公室邵威)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