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工风采
海水无情人有情 --- 唐工院教师见义勇为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3-08-09  点击量:
8月8日上午,两名被救人员来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驻地——曹妃甸区柳赞镇三村,向见义勇为的工作队成员刘钦东表达感激和感恩,并送上“海水无情 人间有情 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的锦旗。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岩,柳赞镇三村村支部书记李伯伟同刘钦东一起接待了被救人员。
7月18日上午9时许,刘钦东外出工勤时,行至曹妃甸区纳潮河处,看到有落水者正在海里挣扎,事态紧急。他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跳入大海,尝试开展救援,因海浪湍急,没办法靠近落水人员,第一次救援尝试未能成功。刘钦东重回岸边,迅速找来木棍辅助救援,马上跳入海中,将一名落水者救上岸。这时,另外两名落水者,已经被海流冲离海岸近一公里,他从岸边找来浮漂桶绑在身上,第三次跳入海中进行救援。经过艰辛努力,刘钦东又成功救援了第2名落水人员。在村民的帮助下,两名落水人员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此时,刘钦东体力近乎耗尽,身体多处受伤,手机不慎掉入海中。他简单收拾一下衣服,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面对被救人员的感激和感谢,刘钦东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好好保重。”事件传开后,柳赞镇三村村民相继到工作队驻地看望刘钦东,他表示“一名人民教师,遇到危难必然要出手相助。”刘钦东的见义勇为之举,展现了教师的操守,也彰显了师者的大爱,成为学院师生学习的典范。
被救人员向刘钦东同志献上锦旗
被救人员向刘钦东同志当面表达感谢
(文:唐工院乡村振兴工作队 李岩;图:柳赞镇三村村委会 李伯伟 周晓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