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专栏
春天轻装上阵 四道排毒菜
发布时间:2017-03-27  点击量:
经过一冬脂肪的累积,也该好好地清理一下肠胃了!分量适中、滋味淡雅的菜肴,可以为肠胃“洗个澡”,让您和家人在春天里抖擞精神,轻装上阵。糖醋枸杞山药
  原料:山药300克,枸杞10克,冰糖50克,白醋30毫升。
  做法:山药削皮,放入冷水中浸泡片刻。枸杞用清水洗干净,再放入温水中浸泡至完全发起。将山药切成6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锅中放入适量的热水,大火烧沸后将山药条和枸杞放入汆煮3分钟,取出放入凉水中冲凉,然后沥干水装盘待用。锅中保留少许汆煮山药的热水,再放入冰糖用小火慢慢煮至全部融化,然后倒入白醋,将汤汁稍稍收稠,制成酸甜汁。将酸甜汁倒在枸杞山药上,浸泡30分钟即可。
  椒丝西芹百合
  原料:西芹300克,鲜百合2个,葱花5克,盐3克,鸡精3克,油15毫升,红菜椒丝10克。
  做法:西芹斜刀切成薄片。鲜百合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剥掉外层带有黄斑的瓣,将里面洁白的瓣掰开。锅中放入适量的热水,大火烧沸后将西芹片和新鲜的百合瓣放入,迅速汆一下,捞出放入凉水中待用。中火烧热锅中的油,烧至五成热时将葱花放入爆香,随后放入西芹片、百合瓣、盐、鸡精,大火翻炒片刻,最后撒入红菜椒丝即可。
  松仁鱼米
  原料:甜玉米粒200克,松仁50克,豆腐、豌豆、鳕鱼肉各200克,绍酒15毫升,白糖、盐、鸡精各5克,胡椒粉2克,水淀粉15毫升,姜末、葱花各5克,油15毫升。
  做法:将鳕鱼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随后放入沸水中汆煮1分钟,再捞出用凉水冲凉,待用。将鳕鱼丁用绍酒、胡椒粉和盐(2克)混合均匀后腌制15分钟。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放入沸水中汆煮1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待用。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葱花、姜末放入爆香,随后放入豌豆和甜玉米粒翻炒片刻。锅中放入鳕鱼丁和豆腐丁,调入少许清水,加入白糖、鸡精和剩下的盐,翻炒均匀。最后调入水淀粉将汤汁收稠,撒入松仁即可。
  苦瓜大蒜排骨汤
  原料:苦瓜400克,大蒜20克,猪排骨500克,姜3片,盐5克,鸡精3克。
  做法:苦瓜洗净,挖去中间的子,切成4厘米大小的菱形块。猪排骨洗净,剁成5厘米长的小段。沙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约2500毫升),整粒的大蒜、姜片和猪排骨段,大火烧沸。再将苦瓜块放入沙锅中,再次烧沸后转小火慢慢煲2个小时。最后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