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专栏
春季天气变化无常进入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量:
哈尔滨新闻网讯 (孙丽霞王宏薇 记者 杨茉) 变化无常的初春季节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仅近一个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急诊室便接诊了300多例心脑血管病患者,占内科急诊量的1/3。相关专家提醒心脑血管病患者,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定时体检,可降低发病几率。
日前,家住道里区的张某早餐后忽然倒地、意识不清,被家人发现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初步确诊,张某为“脑干出血”。据家属介绍,张某平日血压就高,最近由于工作较忙,压力大,经常熬夜,饮食也不注意,身体时常出现不适,但并未引起重视,也未进行及时治疗。
据市红十字中心窗体顶端窗体底端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何海珠介绍,初春季节,天气变化无常,心脑血管病患者对骤然升降气温的适应能力较差,体内的内分泌系统没有得到及时的调节,十分容易发病。近一段时间,脑出血、脑缺血发作、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病患者骤增,最多时一天能达10多个。
何主任提醒心脑血管病患者,除了注意无常的天气外,生活不规律、饮食不注意、情绪波动过大也是发病的一大诱因。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要熬夜。他还提醒患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良好心情,同时还要注意定期体检。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按时按量服用降压药,一旦出现头晕、头疼、肢体麻木时,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60